龙华新闻

观澜免费为辖区200名女环卫工开展“两癌”检查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5-08 16:1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5月8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胡静波)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为常见的癌症,同时也是死亡率最高的两种。近日,观澜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免费为辖区200名女环卫工开展“两癌”检查活动,通过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切实将政府对劳务工的关爱落到实处。

5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计划生育服务部联合龙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共派出15名医务人员,通过流动服务车在观澜兴万达广场为辖区30-59 周岁已婚环卫工妇女开展“两癌”体检活动。活动中,除了为女环卫工提供免费的乳腺癌和宫颈癌方面的医疗检查与咨询外,还免费为她们发放了夏桑菊和感冒冲剂,提醒女环卫工朋友们要多多注意身体健康,在美化城市环境的同时做好自身的健康防护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300多份相关的宣传资料,提高女性朋友对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防病意识,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根据安排,观澜街道在5月8日至9日,分批对辖区200名女性环卫工开展“两癌”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