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7-05-03 14: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敢于较真碰硬 不断加大执法力度

5月2日,民治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及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区相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重点对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进行了部署。抓好隐患治理,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组织风险点危险源排查,针对隐患风险,制定专门整改措施;做好工业区安全隐患的整改,对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分拨的案件,各社区工作站要整合网格员和处置员队伍力量,进行全面核实处理。汛期雷雨台风多,要高度防范建筑工地、二次装修场所和老屋村、危险边坡等风险点的管控,深入开展废品收购站点、“三小”场所、“房中房”和涉燃气、电热水器等重点场所的专项整治。各行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领域七大项整治,突出做好火灾防控,严防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强化行业部门和社区工作站监管责任,强化网格员巡查责任,严格落实业主、经营者、物业管理处的主体责任,加强责任追查、倒查,确保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较真碰硬,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打击力度,顶格执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让“顶格处罚”形成常态化。(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