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部署会

编辑:彭桂红2017-05-03 14: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部署会

排查三小场所 整治私拉乱接现象

日前,大浪街道组织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新石社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部署会,部署第二季度交通、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大浪街道发生交通事故165宗,同比下降38.66%;工矿商贸企业、消防管理、建筑工地方面未发生任何死亡事故。会议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居安思危,提高目前安全生产责任制追责的认知度;在履行各部门职责后,务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好各行业的安全工作,对于重点监管的对象,不能掉以轻心。针对存在较大隐患且不配合整改的场所,要抓典型,通过曝光一家,达到震慑一片的效果。

会议重点提出,各社区工作站要全面排查“三小”场所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针对私拉乱接的场所进行严厉查处,对拒不整改的场所实行“三停”(停水、停电、停网)措施;同时聘请有资质的安全检测公司全面协助排查;针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场所,坚决给予查封,消安委办协调派出所进行行政拘留措施;加强宣传工作,要延伸宣传到各辖区场所负责人;深挖重点监管行业(粉尘、电池、加工、危化品储存等)隐秘生产,深挖一家清理一家;齐心协力做好工业园区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采取一切手段,再行动、再整治。(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东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