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届中小学“班主任节”汇智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彭桂红2017-05-03 11: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首届中小学“班主任节”之“锵锵三人行”汇智大赛现场。

2017年4月至5月,龙华区教育局举办了第一届中小学“班主任节”,为期两天的龙华区2017年第一届中小学“班主任节”之“锵锵三人行”汇智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全区64所公民办学校的2743名班主任踊跃参与。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深圳教科院及全市德育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来自全区中小学的54支汇智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各团队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微展示和3分钟的微答辩。在微展示环节,选手进行学习共同体简介、自主微课题介绍、班主任微故事分享。在微答辩环节,采取现场抽题的方式。“三人行”团队思考30秒后进行答题。之后是专家的微点评,针对团队展示成果、选手表现,专家进行1分钟点评。通过“微展示和微答辩”两大环节的展示,加强了班主任团队合作、促进了班主任的专业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54支参赛队中有结合学校与微课题而命名的“实验+”团队;有以队员年龄、特质命名的“致青春”团队、“爱·吾同”团队……54支参赛队风采各异,尽显特色。

龙华区实验学校“实验+”团队将教育的目光关注到特殊群体——唐氏儿童,他们秉持接纳特殊个体、关注唐氏儿童的理念,让学校成为这类特殊儿童的温暖的家。在题为《上帝喜爱的苹果》微故事叙述中,他们分享了老师用耐心和爱心去关爱一名唐氏综合症儿童的故事。

最后,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高云峰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锵锵三人行”汇智大赛成功举行意义重大,有效破解了班主任工作难题,化解了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开创了班主任工作新的局面。

经过激烈角逐,公办学校小学组民顺小学、中学组观澜二中,民办学校小学组美中学校、中学组龙丰学校夺特等奖,公办学校小学组新田小学、中学组新华中学,民办学校小学组锦华实验学校,中学组文成学校等学校获一等奖。根据专家评审,评出杨博等10名区“名班主任”、周婵等30名区“闪亮班主任”。(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