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区经济促进局牵线东兰凤山县代表团调研富士康

编辑:彭桂红2017-05-03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自2016年10月起,龙华区结对帮扶广西省河池市东兰、凤山两县。近日,区经济促进局牵线东兰、凤山县代表团调研富士康,共推劳务协作助力精准扶贫。

根据《广东深圳对口广西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工作方案》精神,龙华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开展系列对接工作,解决东兰、凤山县的劳务工输出问题。近日,在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广西省东兰县常务副县长吴艳华、凤山县县长陆嵘率代表团一行23人,参观考察了龙华区的龙头企业富士康集团,开展系列对接活动,共同商讨双方劳务协作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富士康人力资源部经理刘青云热情地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并引领代表团参观了党委幸福体验园、员工关爱中心,详细介绍了企业工会运作机制、员工权益保障和帮扶机制,为代表团实地讲解员工就餐环境和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的运作情况。同时,代表团还参观了生产车间和IE学院,重点了解员工工作和学习环境以及培训提升机制。刘青云表示,作为工业4.0时代龙华区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富士康将在解决就业问题和吸纳、培养技术人才方面积极主动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非常欢迎东兰、凤山县组织劳务人员来富士康务工,富士康将做好相关对接和培训工作。

在座谈会上,两县领导对富士康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富士康为基层员工营造温馨且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和培训提升机制表示赞赏。他们同时表示,两县政府在职业学校定向培养方面可以跟富士康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为解决两县劳务输出和提高就业人员技术水平提供良好的运营平台和机制。这最终也会促进优秀技术人才反哺家乡,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有力地开展。

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龙华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口帮扶河池市东兰、凤山县工作,并正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对口帮扶协作。下一步,区对口办将会同区人力资源局,着力为东兰、凤山两县和富士康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确保劳务协作项目有序推进。(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彭均苑 柳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