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3社区挂牌成立 为大浪新石龙平社区

编辑:彭桂红2017-05-02 15: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8日上午,大浪街道大浪、新石、龙平社区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大浪街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小区物业代表、居民业主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大浪社区工作站于2007年3月设立,辖区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成立之初总人口约为5万人。随着区域经济迅猛发展,目前总人口已激增至11.69万人,但管理服务力量几乎没有增加,工作站管理压力与日俱增,难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区管理、服务需求,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局面。因此,在大浪社区原有基础上一分为二,分出现在的大浪社区工作站和新石社区工作站。

近年来大浪经济高速发展,人口迅速增长,特别是和平里、潜龙曼海宁、龙军花园、鹏华香域、福东龙华府、港铁天颂等花园小区集中、人口基数较大,原有社区力量已无法满足基层服务需求。为提高辖区党员管理、民生保障、综治维稳、计划生育、环境卫生、文化教育等工作水平,根据《深圳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和《深圳市龙华新区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大浪街道办实际,决定成立龙平社区。

新石社区工作站、龙平社区工作站和龙平社区居委会的增加,可减轻原社区工作站压力,实现精细化管理。(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