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专场培训燃气安全知识 从源头杜绝事故发生

编辑:杨维易2017-04-28 08:0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瞿兵 赖小平)近期,深圳及周边地区发生多起燃气安全事故,为全面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多发势头,4月24-26日三天下午,大浪街道组织网格中心全体网格员参加在大浪会堂举办的燃气器具安全隐患排查知识培训会,561名网格员分三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深燃公司的专业人士重点从燃气器具使用的胶管和减压阀隐患排查、燃气事故发生的隐患、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热水器和炉具的使用及安装、网格员入户安全检查须知、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全面的剖析和指导,通过培训指导网格员如何全面开展燃气器具安全隐患的排查。每期培训设提问解答环节,网格员现场提出问题,授课老师予以解答,及时解惑,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率。经过培训,网格员均表示不仅增长了业务专业知识,强化了燃气隐患排查的专业素质,同时惠及了自身,让自己提高了安全意识,家人的平安多了一重保障。

据悉,根据工作的特殊性,为配合居民信息采集登记,社区网格员上班的时间为下午和晚上。网格员下午参加了培训,晚上就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加强辖区出租屋内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向居民宣传更加专业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事故防范知识,让其成为一项惠民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