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多部门夜间连续作战 主动作为助力文明创建

编辑:彭桂红2017-04-26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全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近期,观澜执法队紧紧围绕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做好“加减法”。坚持执法不分家,以查违、综合执法、社区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模式,连续五天夜间作战,深入开展市容市貌“大干四十天”专项整治行动,主动作为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4月24日,观澜执法队用“三个坚持、三个确保”——“坚持执法不分家,确保主动作为;坚持部门有配合,确保集中发力;坚持行动重实效,确保不断深化”的方式方法,全天候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清理乱摆卖206宗,超门店176宗,广告灯箱76宗;乱张贴59宗,拆除楼顶户外广告5宗、面积80平方米,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此同时,鉴于观澜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的特殊性和差异性,观澜执法队按照观澜党工委责任部署,抓思路、谋对策,面对执法公务员明显不足的情况,合理调整执法力量夯实执法根基,做到“执法一家亲”,确保创建文明城市的市容环境提升基础工作顺利进行。

观澜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城市文明的创建和市容环境的提升单方面依靠执法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只有将执法重心下移集中发力,围绕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做好“加减法”,创造性地开展部门联合执法行动,文明创建和市容提升才有可能取得根本好转。比如,4月2日晚6点半,观澜执法队综合执法科公务员严水胜、规划土地监察科刘永文、江曦就在社区工作站的配合下,联合带队对城中村商业街进行执法整治,并针对美泰科技园的乱摆买问题进行“回头看”,严防问题回潮。

据观澜执法队执法人员透露,下午5点左右正是工厂及学校下班放学的高峰期,也是日常乱摆卖、超门线经营的重点时段。在这个重点时段,观澜执法队执法行动车队不间断地对乱摆卖、超门线经营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经过前四天的连续整治清理,所有原重点整治区域大有好转。(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先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