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再就业培训进社区 切实帮助失业人员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澜街道再就业培训进社区 切实帮助失业人员

4月20日下午,观澜街道在牛湖社区宝湖路鳌湖新村老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一期“送再就业培训进社区”活动,邀请专业导师为辖区30多名户籍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传授永生花手工制作技艺。

当天,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认真讲解永生花制作方法,并且手把手对学员进行耐心教导,参加学习的人员一个个用心学习,认真记录每一个制作环节和技巧,通过培训,90%以上的参训人员掌握了该项技能。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要以社区平台为依托,通过“送再就业培训进社区”活动,让更多户籍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掌握一技之长,重拾自信,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实现再就业。下一步,观澜劳动保障服务部将在此基础上,陆续推出手工皂制作、蛋糕制作等多项课程培训,通过有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活动,让更多的户籍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廖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