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燃气安全培训 惠及千余家餐饮场所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街道开展燃气安全培训 惠及千余家餐饮场所

“这个培训很好,我回去后也要给家人、员工好好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近日,观湖街道大和社区一小餐馆的经营者刘先生在餐饮场所燃气用户安全培训现场这样说。

据悉,针对大多数餐饮场所从业人员对燃气基础知识、燃气设施维护保养、安全用气知识等缺乏了解,给燃气的使用带来安全隐患,观湖街道安排专项经费,请来行业专家为辖区1309家餐饮场所的经营者及燃气设施操作人员讲解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知识,解读工商户燃气法规条例,并介绍了燃气设施的维护保养方法和漏气紧急处理方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餐饮场所从业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观湖街道还特请行业专家在培训前对辖区餐饮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并结合辖区部分餐饮场所现阶段燃气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制作针对性强的课件,同时,要求参加学习的从业人员在培训结束后参加相应考试,考试成绩合格才能颁发培训合格证书。目前,观湖已组织开展13期餐饮场所燃气用户安全培训,惠及人数达1000余人。(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