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严查严治安全隐患 触碰安全红线9人被拘留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福城街道严查严治安全隐患

触碰安全红线 5天内9人被拘留

图为执法人员查扣黑煤气。

守护安全红线,既是守护法制的高压线,又是守护人民生命财产的生命线。4月17日至21日,福城街道专门成立两个专项打击小组,分兵多路对“三小”场所、建筑工地进行强力排查。5日内,查获多个非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送水店和危险作业的建筑工地,并对触碰安全红线的9名责任人处以行政拘留。

城中村内不起眼的送水店,竟是非法储存黑煤气的窝点,成为隐藏在居民区的“定时炸弹”。行动小组一家一家地走访排查,见到可疑运输行迹就不放过,及时将“炸弹”拆除。多日来,经过密集走访排查,执法人员分别在大水坑三村、新塘村、茜坑社区田背村、章阁社区观汇嘉园旁揪多家非法储存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送水店,现场查获黑煤气近300瓶,6名店主及相关运输人员因触碰安全红线,被依法行政拘留。

在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方面,行动小组也毫不手软,夜查危险作业可疑点。4月18日22时许,行动小组突击检查御龙山工地,发现工地内电焊机乱拉乱接,电线没有套管保护,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细问之下,两名正作业的电焊工竟无特种作业资质,且未接受相关培训,属于无证作业。行动小组立即叫停施工,并将两名电焊工依法行政拘留。无独有偶,4月19日,行动小组突查茜坑社区一家门店,一名男子同样因无证进行电焊作业被行政拘留。

福城街道相关领导表示,将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力度,对触碰安全红线者进行严惩和曝光,以警示教育广大“三小”场所业主、建筑工地施工及管理人员,强化辖区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铲除深埋雷点。(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郑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