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组建徒步市容巡查队 发现问题随时上报联动平台

编辑:彭桂红2017-04-26 10: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街道组建徒步市容巡查队

发现问题随时上报联动平台,相关单位15分钟内必须响应

25日中午,大浪市容环境巡查队的队员李某德发现华源农批市场附近一路段有废菜叶垃圾堆积,随即拿出手机进行拍照取证,并上传至工作群。相关人员收到信息后,立即派人处理。半小时后,工作群内上传一条信息:“废菜叶垃圾已清理完毕。”

据了解,4月1日,大浪街道市政服务中心组建了一支徒步市容巡查队,这些“市容啄木鸟”一共10人,分成5个小组,巡查区域由市政服务中心随机分配,遍及大浪各社区。市容巡查队采取徒步、共享单车等多样化方式巡查市容,对主次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边角地带和偏僻地段等卫生环境薄弱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及监督。巡查中,他们会把发现的各类市容问题通过“城中村整治群”微信联动平台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发现问题15分钟之内相关单位必须响应,易处理的问题1小时内必须处理完毕。

作为一只市容“啄木鸟”,李某德表示,“这种处理方式最有效率,发现问题,上传群内,相关单位看到问题就领单处理。”据统计,成立这支市容巡查队近一个月来,共收到“啄木鸟”反映的大小问题数百件,件件得到有效处理。

“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三个方面:工作群高效给力,巡查队员认真负责,考核制度完善合理。”说起这支市容巡查队,大浪市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赞不绝口。据了解,巡查队员还加强对清扫清运服务公司的日常考评,严格扣分扣款,督促清扫清运服务公司强化夜间、节假日、上下班和用餐高峰期的保洁,落实连续性清扫保洁制度,达到“以罚促管”的目的。(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彭立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