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130项工作任务全面铺开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21:4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4月25日,福城街道召开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有关精神,对该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街道上下、各单位迅速进入临战备考状态,咬定目标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

会议现场。

龙华网4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4月25日,福城街道召开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有关精神,对该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街道上下、各单位迅速进入临战备考状态,咬定目标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各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各单位负责人,社区工作站站长以及部分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福城街道将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2017年4月至12月,大干200余天,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攻坚行动方案。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瓶颈短板”攻坚突破、“负面清单”排查整治、“主题宣传”推广强化四大行动,启动33项具体工作,并细化成130项工作任务。

记者仔细翻阅方案发现,每一项工作都明确了完成时限、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包括组织开展“话说福城好人好事”、“勤廉故事会”、“道德楷模福城行”等活动,让崇德向善成为福城社会文化的内在新特质;举办社区文化大讲堂、“品质福城——周末畅享”市民舞台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全年有精彩”的文化生活新面貌;在街道主要干道及重要节点进行高质量的绿化景观提升,打造2个花漾街区、3个街心花园示范点,全面推进街道环境的绿化、美化;完成大水坑河、白花河等综合整治,完成63个排污口截污主体工程,新增污水支管网25.6公里。着力防涝水,完成4个内涝点整治;完善路网整治,打通2条断头路;综合治理3个拥堵节点,强力整治重点道路交通秩序……33项具体工作思路明确、举措有力。

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指出,当前街道创建形势却依然严峻,诸多短板已成为制约创建质量提升的突出瓶颈。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最后,他要求各单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迅速进入临战备考状态,立说立行、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加速冲刺,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福城街道公共事业办、交通预联办、综合执法科、城市管理科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