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引领创新发展 龙华区举行“军民融合发展论坛”

编辑:陶倩2017-04-25 17:5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25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冰维)4月25日下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蓝色之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共同承办的深圳市龙华区“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龙华区格兰云天国际酒店举办。与会嘉宾以“推动军民融合,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对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规划、政策建议以及思路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空军少将朱和平将军,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臻,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刘大岭,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陈伟文出席本次会议。

刘大岭在致辞中表示,军民融合不仅有利于国防建设,也有利于经济发展。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区始终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龙华制定了智慧龙华路线图,“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及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若干举措,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和产业革命大趋势。十三五期间,龙华将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核心要求,推进制造智能化,以持续强化工业基础地位,加快从制造大区向制造强区转变,加快将龙华建设成为北部都市核心区、产业创新主力区、现代宜居生态区、民生幸福活力区。我们也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大力支持军民融合,依托较完整的制造产业链,推动军民两用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黄臻在致辞中认为,此次大环境大形势下,龙华区抢抓机遇,率先在深圳市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考,非常具有前瞻性,也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陈伟文在论坛上围绕“龙华区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政策”做专题解读,介绍未来五年,龙华将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通过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做强科技创新载体、构筑创新人才高地、完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等举措,培育更优质、更丰厚的科技创新土壤。

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执行院长吉清、汇融智能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晖、朱和平将军分别做了相关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就当前制约和影响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现实问题和破题对策,军民融合如何更加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如何更好地推动军民融合项目落地生根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