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抓紧建新校改扩建老校 重点解决优质学位不足等问题

编辑:彭桂红2017-04-26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抓紧新校建设、老校改扩建,重点解决优质学位不足等问题。

原标题:

重点解决优质学位不足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抓紧新校建设、老校改扩建

4月25日下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队到区教育局调研,听取龙华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就龙华教育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区教育局进行了交流座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华,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科教文卫侨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龙华区教育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解读了龙华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侨工委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2017年区人大有关教育的重点工作计划,就市、区人大代表涉及龙华教育领域的人大建议情况进行了说明。

谢晓东表示,近年来龙华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新改扩建学校等方式不断扩充优质学位,但由于龙华教育基础底子薄,学校设施建设、教育民生工程欠账多,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学位的迫切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首站调研就来到区教育局,既是对龙华教育民生事业的高度关注,也是对龙华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谢晓东要求,区教育局要以发展的眼光着力补短板、抓建设,把握龙华成立行政区的契机,紧抓新校建设、老校改扩建工作,重点解决学位紧缺、优质学位供给不足等问题。区教育局要重视人大建议答复办理工作,建立责任机制,积极主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区人大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保障和促进政府工作的作用,助力解决龙华区“学位难”、优质学位供给不平衡及新校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马里代表区政府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对教育民生事业的重视与关注。他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项目,欢迎区人大代表对龙华教育积极建言献策,在区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共同开创龙华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今年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143件人大代表建议中,区教育局主办的有16件,协办3件。下一步,区教育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督办机制,认真听取代表意见,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落实质量,确保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