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体育公园即将进场施工 将打造成样板和精品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体育公园在完善体育设施的基础上还将兼顾公园功能,融入更多文化元素,打造龙华北部的综合性体育中心。

原标题:

观澜体育公园即将进场施工

观澜体育公园总平面规划图。(资料图片)

观澜体育公园游泳馆重做项目。(资料图片)

“快点动工吧,周围能走动的地方太少了!”作为龙华区十大文体设施项目,观澜体育公园的建设一直牵动周边居民的心。记者昨日从龙华区建筑工务局得到好消息,观澜体育公园准备进场施工了。

4月18日,龙华区建筑工务局召开观澜体育公园安全生产约谈会,约谈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一方面就工程情况、安全文明施工、工程变更审批、履约评价等事项进行开工前交底;一方面就安全管理、质量、投资、进度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据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大家翘首以待的观澜体育公园项目准备进场施工了。

观澜体育公园位于福城街道观光路以南、观兴东路以西、新丹路以北,项目地块总面积6.4公顷,公园总建筑面积40846平方米,设计为一座以游泳馆为主体,附设室内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多功能运动场馆的公园。

根据具体规划,观澜体育公园游泳馆建筑面积为37958.18平方米,室外配套有篮球场、网球场等。场馆共六层(含地下室二层),一层有恒温游泳池1个、标准羽毛球场8个;二层为游泳比赛观众看台,场馆共布置看台座椅1471个,其中固定看台695个,活动看台776个;三、四层为比赛管理用房;地下两层为设备房及车库,项目总概算批复金额约4亿元。根据区委区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观澜体育公园在完善体育设施的基础上还将兼顾公园功能,融入更多文化元素,打造龙华北部的综合性体育中心。

在约谈会上,施工、监理、设计方的负责人均表态,将积极组织规划,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将观澜体育公园工程打造成真正的样板和精品。(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罗怀仁 郭雅静 白晓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