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实验学校工程建设进入倒计时 9月正式投用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实验学校5月将全部建设完成,9月以全新面貌迎接学生,新增优质公办学位1900多个。

原标题:

龙华区实验学校工程建设进入倒计时

5月全部建成 9月正式投用

龙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学楼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龙华区实验学校操场正在紧张建设中。

近日,深圳市各区学位申请工作陆续启动,学校学位问题再次引发关注。记者获悉,龙华区实验学校(原筹建名为上塘学校)剩余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5月将全部建设完成,9月以全新面貌迎接学生,新增优质公办学位1900多个。

■保质量重安全 学校工程建设将全部投用

昨日,记者前往区龙华区实验学校工程现场进行探营,看到学校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初中部、小学部、图书信息中心、生活服务楼已经移交校方使用,工人正在进行室外运动场面层施工。

据了解,龙华区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属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学校位于民治街道上塘片区,西临腾龙路,东南靠人民路,东北临绿景路。占地面积38743平方米,建筑面积39525平方米。学校建成后将提供2520个学位,办学规模为54个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总学位2520个。该学校周边有中央原著、中航天逸等大型楼盘,学校的投用将大大缓解民治片区学位紧张问题。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及小学部教学楼、图书信息中心、初中部教学楼、阶梯教室、生活服务楼等。

■强师资提素质 学校努力提高办学质量

目前,学校主要在已投入使用的初中部教学楼进行办学,已招收一年级、七年级共13个班,学生约600人。逐步迈向正轨的区实验学校,今年秋季新学年将扩大到31个班的规模。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因此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尤其关键。据了解,区实验学校现有专职教师74人,平均年龄30.9岁,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21人,高级职称教师3人,深圳市教科研专家工作室主持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人,法国留学海归教师1人,英国爱丁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2人,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7人。

为提高教学质量,规范学校管理,各项配套设施将全面跟上,全力打造和谐有序、科学高效的校园环境。针对家长及师生最关心的装修问题,学校将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所有建筑材料均符合绿色环保标准,在5月完工后,室内将进行充分通风,消除装修材料异味。所有楼梯围栏将贴上软塑胶条,避免对学生造成割伤等人身伤害;小学部新购置的学生课桌椅、书包柜等将全部采用环保实木并提前定做,不含任何气味,不释放甲醛;运动场塑胶跑道铺设完工后,校方将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环保测试,并邀请人大代表、家长代表、媒体记者进行实地监督,让家长及师生放心,保障学生健康。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 通讯员 邵嘉隆 罗怀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