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启动 8家市场变化大

编辑:杨维易2017-04-25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第二阶段考核昨启动,本报两路记者随行监督

首日考核8市场 环境秩序变化大

龙华街道华富市场 市场内环境整洁,商铺有序。

大浪街道同胜华艺市场 市场内干净整洁,货品琳琅满目。

福城街道新塘市场 市场环境卫生干净。

民治街道强盛恒市场 市场消防通道畅通。

历时数月的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昨日迎来第二阶段考核。当天,区专项整治办采取“双随机”方式,通过现场抽签,组成A、B两个考核组随机抽取了8家农贸市场进行考核。

本次考核为期5天,将对全区42家正常经营的农贸市场逐一考核。昨日是考核首日,A组考核了龙华街道华富市场、民治街道强盛恒农贸市场、大浪街道同胜华艺农贸市场和上横朗综合市场;B组考核了观湖街道新田市场、观澜街道库坑市场、福城街道新塘市场和富民市场。考核期间,考核组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对农贸市场安全生产(消防)隐患、市容环境、经营秩序进行了全方位考核,《龙华新闻》派出两路记者随行,全程监督考核情况。

记者发现,上述8家农贸市场在市容环境方面表现良好,市场及周边路面均无明显垃圾,市场内公共过道整洁有序,未见污水污迹、超门线摆卖、乱张贴等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新塘市场还配置了鼓风机,水产区域地面都很干爽。市场负责人房艳琴告诉记者,市场整治提升后,市民买菜更舒心了,“以前都没什么人,现在生意还不错。”在富民市场,经营环境也大变样,走进市场犹如置身超市。“以前穿皮鞋都不能下脚。”该市场负责人坦言,今年市场筹资百余万进行了改造提升,此后人流量翻了一番。

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历时4个月,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变化都非常明显。昨日,8家市场经营户证照全部按要求悬挂,较好落实了索证索票制度。消防安全方面也变化明显,各市场消防栓水压都符合要求,但也有个别市场仍存在义务消防队员消防演练生疏、市场内从业人员不懂“一畅两会”消防安全常识现象。

考核人员讨论认为,农贸市场整治后确实有了明显变化,但个别市场管理能力不足,未能完善及落实各项制度,对安全知识缺乏了解等,建议借助第三方力量建立健全;深层次问题则在于经营意识及市场条件不足,需要改造升级后长期督导,形成良好习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