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入排查隐患 观湖网格员周末为出租屋安全“加料”

编辑:杨维易2017-04-24 21:0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邝志豪)4月22日,为维护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形势,观湖网格员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出租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出租屋安全“加料”。

据悉,根据龙华区关于出租屋内用电安全排查和整治的相关指示精神,观湖发动全体网格员,利用周末租户较为集中的特点,深入出租屋开展用气用电安全排查行动。一是检查热水器用气用电等燃气安全情况,要求租户严禁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正确安装排烟管道及漏电保护开关。二是检查出租屋内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对楼道违规摆放电动车、电动车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通报,督促使用者及业主及时整改,同时在出租屋楼道及出入口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海报进行案例警示。三是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情况,对灭火配备、逃生通道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违规存放危化品场所、阁楼住人和房中房等安全隐患进行通报。

此次行动排查出租屋6000余间套、“三小场所”500余处,现场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4处,有效消除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租户消防安全意识,为出租屋安全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