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废弃啤酒瓶上环保涂鸦 大浪下早社区地球日创意多

编辑:杨维易2017-04-24 20:4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大人和小孩齐动手。

小朋友认真为瓶子上色。

龙华网4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荣香)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大浪街道下早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篮球场举办4·22下早地球日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世界地球日这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为大家准备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飞行棋”项目,让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以游戏的方式去了解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垃圾分类。整场活动紧紧围绕着环保、节能的主题,社工别出心裁的“环保DIY手工”更是此次活动的亮点,把家里闲置的啤酒瓶洗干净,用自己喜欢的颜料做好底色,等颜料晾干以后,家长陪伴着孩子一起在瓶子上作画。这样的方法,不仅仅增加亲子时光,增强亲子关系,更是发挥孩子的想象能力和创作能力,再结合身边的废旧物品,进行二次环保利用,效果一举两得。

“参加今天的活动,不仅仅知道了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更是要用一双能发现的眼睛,学会从自己,从身边,从小事做起去保护整个环境。”志愿者游女士表示,保护环境并非一朝一夕,也并非一人之力,保护环境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行动的。所以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环保,爱护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