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学“美篇”制作技巧 提升龙华街道公职人员素质

编辑:彭桂红2017-04-24 10: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充分发挥信息员及时、准确反映工作动态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各单位美篇制作水平,近日龙华街道举办了一场美篇制作及交流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就美篇的图片使用要求、排版设计、色彩搭配和运用、文字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龙华街道党政办富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利用PPT向台下信息员展示了美篇制作过程中常见问题,并逐一解析。龙华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宣传文化科负责人也与大家分享了制作美篇经验:美篇的制作注重“美”与“篇”,“美”需要一个强大的图片库,制作时要注意图文并茂,整体配色要和谐;“篇”则要明确美篇内容所传达的目的,注重逻辑性,内容要进一步升华。

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这次讲座有助于我们今后快速有效制作出又美又好的美篇。”一名街道工作人员说。(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宇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