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华新闻

华富市场“美颜”整治到位 市场环境整洁有序获肯定

编辑:彭桂红2017-04-24 10: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夜间华富市场仍保持整洁。

“今天下雨,我以为会回潮,结果没有!”近日,家住龙华街道华富市场旁边的市民在微信群与网友们聊起华富市场的可喜变化。

过去每逢雨天“湿臭滑”、各类乱象屡屡回潮的华富市场,最近一段时间似乎开始脱胎换骨,不管晴雨还是昼夜,市场内仍保持着整洁有序。和平小区居民刘倩对这一变化点赞道:“华富市场现在确实干净了。”

华富市场整治获市城管局肯定

4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率队到龙华街道开展第29次“行走深圳”活动,在暗访华富市场时,王国宾高度肯定了该市场环境卫生,认为龙华街道农贸市场整治措施全面、到位,成效显著。

4月20日下午,市城管监察支队支队长冯增军率队到华富市场,召开市容环境整治现场会。会上,冯增军对华富市场整治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华富市场在群众眼里是脏乱差的,但经过龙华街道综合整治,市场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干净、整洁、有序,华富市场整改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多部门联动为华富市场“美颜”

据悉,对于辖区华富市场等农贸市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龙华街道高度重视,最近一个多月以来,该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下大力气保持农贸市场整洁、有序面貌。

前段时间,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汝津一大早就对华富市场进行突击暗访,针对市容市貌、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隐患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王汝津发现,该市场在早高峰期各类乱象有所回潮,随意设摊、占道“分拣”现象严重,卫生保洁等不到位。当天,多部门即开展专项整治,拟对市场开办方顶格处罚14.3万元。

近日,龙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曾文峰率队到华富市场检查迎考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市容市貌、安全消防、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

根据龙华街道相关部署和要求,景龙社区工作站联手多部门,从快从重、多方联动、创新举措,全力开展华富市场整治提升工作。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景龙社区工作站通过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开展了“三联合”行动:联合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清扫活动,联合辖区巡查员开展早高峰巡查,联合市场管理处开展自主监管、自主提升行动。经过持续强力整治,华富市场成功实现“美颜”。(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伊福建/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