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提高应急救援技能 福城街道召开消防工作会议

编辑:彭桂红2017-04-24 10: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0日上午,福城街道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消防工作总结暨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该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各单位,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以及出租屋楼长、业主代表、各社会单位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福城街道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主要情况,分析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及各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消防基础薄弱这一现状没有改变,消防安全隐患数量仍然庞大。各单位要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加强督促检查,整合力量抓准要害,强化监管;要强化工作作风担当,要有不把问题解决誓不罢休的工作态度,严把措施落地、隐患整改落地这一关。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加强消防基础设备设施的配给,大力督促各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要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上下功夫,既要保证各类消防专兼职队伍健全,又要在提高应急救援人员的应急救援技能上出力气。(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