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阳光驿站”踏春之旅 龙华亲子携手寻找春天的足迹

编辑:杨维易2017-04-20 21:5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周强)4月16日上午,15对亲子集结在大浪市民公园,参加由阳光家庭阳光驿站项目举行的“踏春之旅,寻找春天的足迹”亲子定向越野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鼓励孩子多与父母沟通交流,让亲子在这明媚的春光里相伴而行。

当活动负责社工分发好任务卡,讲解完毕活动规则与注意事项后,亲子们迈着大步,开始了他们寻找春天的旅程。“和谐、友善、富强、敬业、爱国”的字眼分布在整个市民公园,一对对亲子站在字样的旁边拍照,原来,这是本次活动的任务之一——“集五福”,有趣的任务让家长和孩子有了更大的动力,积极认真寻找探索,他们不停歇地做着一个个有意义的任务。

活动中,收集园内的鲜花、寻找图片丢失的文字、寻找指定的地点拍照,这些任务即使让亲子们汗流浃背,但他们依然充满欢声笑语。在分享环节中,孩子与家长说出了自己今天参加活动和做任务的感受,虽然辛苦,但都收获满满。

据悉,阳光驿站项目是由龙华区妇联主办的针对龙华区企业园区流动儿童开展安全教育、城市融入的公益项目。在接下来的时间,项目还会设计新形式的各种活动,为龙华区流动儿童家庭构建一个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孩子的成长助力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