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触碰安全红线 3天内7人被行政拘留

编辑:彭桂红2017-04-20 16:4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20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郑华)守护安全红线,既是守护法制高压线,更是守护人民生命财产的生命线。为加强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严查严治安全隐患,做好“三小场所”、建筑工地专项治理工作,4月17日至19日,深圳龙华区福城街道对违规“三小场所”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居民区非法冒险作的的7名工作人员,重拳整治,实行行政拘留,并在固定证据的基础上,依法进行后续处理。

4月18日22时许,福城街道福前路御龙山工地内,灯光昏暗,电焊火花四溅,电焊机乱拉乱接,电线没有套管保护、周边堆放纸皮、木料等易燃物,极容易发生触电和引起火害事故,被福城派出所郑洪明巡查发现,现场叫停施工。检查电焊工刘某轩(男,26岁,广东省湛江市人)、韩某强(男,29岁,广东省湛江市人)二人是否有特种作业资质时,竟然发现,无相关培训和证件,属“三违冒险作业”!被课以处行政拘留三日。

4月17日、19日在福城街道大水坑三村10栋一水店、大水坑社区新塘村某水店、茜坑社区田背一村86栋405号店燃气服务店,福城街道武馆居民小区、章阁社区嘉园旁永兴小卖部,有存在私藏黑煤气、非法存放危险化学品,有的甚至在居民区,无证电焊作业。

一处工地、一处居民区,三个小门店……3天内,孙某福(男,32岁,河南省夏邑县人)等7名人员被执行行政拘留,并将依法接受进一步的处罚。街道相关领导表示,将加大安全宣教普法的力度,支持对非法生产严惩和爆光,警示教育广大“三小场所”业主,建筑工地,加强安全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