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快乐家庭厨房亲子活动 品尝简单小食营造快乐家庭

编辑:彭桂红2017-04-20 14: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品尝简单小食 营造快乐家庭

新澜社区开展“快乐家庭厨房”亲子正向沟通活动

为了帮助社区家庭改善亲子关系,提升亲子沟通能力和技巧,日前,观澜街道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翠澜居委会二楼开展了“快乐家庭厨房”亲子正向沟通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场“常细味”活动。通过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简单而又普通的食物,一方面增加社区居民对食物的认知,另一方面也增加亲子之间的相处时间和机会。

本次活动设有项目解读、热身游戏、食物品尝互动和分享等环节。在项目解读环节,社工给家长介绍了“快乐家庭厨房”项目的相关情况。热身游戏环节,社工设置了既简单又有趣的游戏“心有灵犀”,使得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食物品尝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一方在戴眼罩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别人的描述和喂食,然后靠自己慢慢品味来猜出食物的名称,在喂食和品味的过程中,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也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在分享环节,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分享了自己对活动的见解,整个活动在精彩的分享中结束。

参加活动的胡女士说,虽然活动很短暂,但是却增加了自己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时间,增加了家庭的快乐,她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据悉,“快乐家庭厨房”亲子正向沟通能力提升项目是一个贯穿一整年的项目,项目将关注点落在普通的餐桌上,在“常细味”、“常聆听”、“常赞美”、“常投入”、“常喜乐”正向沟通理论的指导下,结合美食的制作、品味和其他相关主题活动,帮助社区家庭改善亲子关系,提升亲子沟通技巧,营造和谐快乐沟通氛围。(通讯员 闫李军 阚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