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爱老年人茶话会:谈谈心交交情 还能认识新朋友

编辑:彭桂红2017-04-20 14: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翠澜党支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谈谈心 交交情——最美夕阳红”老年人茶话会活动,以此了解社区老人的需求,倾听老人的心声,同时也收集社区老人对社区服务的建议,以便更好地服务社区。

本次活动共有20位老人参加,在活动开展前,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以“击鼓传花”游戏热身,并邀请社区老人刘爷爷高歌一曲活跃氛围。接着,组织者以“时间轴”为主线让老人回顾了去年中心开展的活动,邀请组员分享参与活动的感想,让老人们说出自己今年想参加的活动。

根据老人们的发言,社工也一一作出了回应。活动快结束时,中心社工又用唱红歌来吸引老人,让很多老人忍不住表演一番。在老人的歌声中,此次茶话会圆满结束。

一位参加活动的老人告诉记者,通过老年人茶话会活动,老人们回顾了去年的生活,多一个倾诉的途径,还认识了一些拥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很感谢社区组织了这样的活动。(通讯员 蒋利娟 李晓宝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