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强拆2300平方米堵塞消防通道违建

编辑:卢东勃2017-04-19 11:4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9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苏导影)4月18日上午,观湖街道开展“打开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强制拆除了辖区内2处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的堵塞消防通道违章搭建,以毫不松懈的势头和铁腕拆违的手段,强力推进查违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从4月初开始,观湖街道相关执法部门结合排查台账,逐宗对台账内违章搭建进行核查,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企业自行整改违章搭建的隐患。自行整改限期结束后,观湖街道开始逐步对排查台账内的工业园区堵塞消防通道的违章搭建进行依法强制拆除,确保把工业园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据悉,当天依法强制拆除的2处违建位于松元厦社区昌玮工业园内,占用楼顶逃生天面搭建了2处面积分别为1500平方米和800平方米的铁皮棚。2处违章搭建的铁皮棚都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若遇上突发消防安全事故,将会严重影响逃生疏散和消防救援,存在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打开生命通道,彻底消除隐患,观湖街道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对上述2处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违建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观湖街道此次“打开生命通道”集中拆除工业园区堵塞消防通道的违章搭建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对辖区所有工业园区进行全面排查,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畅通消防通道,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