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志愿者参加急救知识培训

编辑:卢东勃2017-04-19 11:4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9日讯(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李学文)为加强志愿者夏季应急事件处理能力,提升志愿者爱心帮扶水平,4月16日,观湖街道联合龙华区中心医院开展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共有60名观湖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内容主要涉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等知识。培训现场,龙华中心医院培训老师结合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认真仔细地向志愿者们传授了应急救援相关知识。

“手掌按压在胸骨下段,掌心别翘起……”志愿者依照老师的指点学习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姿势有模有样,赢得一片掌声。

通过热烈的互动问答、逼真的模拟演示、手把手的操作指导,志愿者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技术要领,懂得了中暑、溺水、触电、火灾、烧伤等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知识,提高了志愿者的应急救援技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