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紧盯厨房浴室燃气 观澜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

编辑:彭桂红2017-04-18 16:2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8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伍贤勇)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观澜街道对厨房、浴室两个燃气防护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餐馆、小吃店、酒店等餐饮场所厨房,出租屋厨卫室进行排查,重点围绕是否使用正规燃气、燃气瓶 “服役”情况、液化罐的正确摆放、减压阀是否正常、连接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情况、有无灭火器材以及热水器是否合格安装、是否有“漏网”隐患热水器等进行 “体检式” 逐一检查,并做好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进行隐患排查情况汇总,并上报相关上级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在安全检查的同时,还对经营户、住户进行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并详细介绍液化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和使用应注意的事项等安全常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

据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观澜累计出动网格员1125人次,检查浴室2.4万余间、厨房3651处,劝导更换过期瓶体21处、老化胶管及减压阀96处,现场拆除直排式热水器8台、整治储存三瓶及以上燃气瓶43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