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投562万元 免费为社区居民配4万套灭火器

编辑:彭桂红2017-04-18 16:0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8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张彦惠 柯遵群)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有效保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观澜街道通过开展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投资562万元,免费为辖区居民家庭配备4万套灭火器,并且通过开展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安全知识培训,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共同筑牢安全大堤,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安全氛围。目前,观澜辖区7个社区工作站正陆续开展灭火器配送活动,此举深受社区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4月13日下午,库坑社区工作站在新围新村开展“观澜党工委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出租屋配备灭火器”活动,现场向居民群众派发发灭火器1869个。4月14日上午,牛湖社区在坳顶新村开展“送灭火器进万家”活动,为居民群众派发灭火器、灭火器箱470多套。活动现场,社区工作站的安全专干、安监劳动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网格员协同作战,除了做好登记、发放工作外,还向群众演示灭火器的操作方式,并且详细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安全知识。库坑社区居民李大姐说:“街道办和社区工作站开展的送灭火器进万家活动,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暖心工程,政府把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广大居民群众也有责任有义务一起把社区的安全工作做好,共同建设安全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去年10月,观澜街道办通过立项确定了社区民生微实事——为辖区居民家庭配备灭火器项目,具体活动由各社区工作站主导开展,在经过社区网格员详细摸底确定所需数量后,灭火器材由政府相关部门公开、集中招标采购,然后由社区工作站派发到居民家中。目前,观澜街道7个社区工作站正陆续完成灭火器配送工作,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