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普法:请来律师现场互动帮群众学习婚姻法

编辑:彭桂红2017-04-18 11:44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按照观澜街道年度普法工作计划,观澜司法所紧密围绕普法“一月一主题”思想,根据时间节点和引起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日前,观澜司法所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婚姻家庭涉及的法律知识的认知,认识到婚姻、家庭的和谐对社会产生的美好作用,司法所在观澜桂花公园举办“践行婚姻法 和谐靠大家”专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律师宣讲婚姻法知识,社工派发婚姻法宣传折页、图册,使群众认识到婚姻法在规范婚姻行为,明确婚姻自由,促进婚姻平等等方面的作用,并学习到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夫妻间的权利义务,父母子女间的关系,离婚后子女的抚养和教育等重要法律知识。

为使群众更加深入理解婚姻法条文,律师在活动现场与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引导群众积极讨论,并回答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还拉近了群众与司法工作的距离,为以后系列普法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丹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