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圆市民"足尖上的梦想" 观湖芭蕾形体塑身课程开课

编辑:胡安坤2017-04-14 13:2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观湖市民正在学习芭蕾舞。

基本功练习中。

龙华网4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穿上防滑五指袜,双手扶在把杆上,小踢腿、下蹲,身体时而轻盈如羽毛,时而伫立如雕塑。”被称为“足尖上梦想”的芭蕾舞成为观湖市民学习的“新宠”。4月12日,观湖街道首期芭蕾形体塑身课程正式开课,50多名市民在专业芭蕾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的圆梦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提高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的艺术修养,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高雅艺术,观湖街道先后推出插花艺术培训、彩绘艺术培训等系列市民素质提升活动,此次举办的芭蕾形体塑身课程,也是观湖街道推进高雅艺术进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首期培训课程在原定的两个班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班,共吸引了52名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报名参加。

 

市民们正在进行体态训练。

“市民参加学习芭蕾,是一种内外兼修的训练,它不光能让人有一个优雅的体态,而且还能改善人的气质,让人充满自信,也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开课当天,记者看到,观湖体育中心2楼舞蹈房内火爆异常,不大的舞蹈房内被热爱芭蕾艺术的社区居民和机关工作人员塞得满满的。街道办特邀而来的专业老师,首先通过一段精彩的芭蕾动作打开了大家心中的“芭蕾舞之门”。

“学习芭蕾不仅可以使自己形体和气质得到训练和提升,同时也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芭蕾历程!”虽然是第一次离芭蕾这么近,但大家都向往着通过苦练能真正成为“天鹅少女”。据了解,此次培训除了根据参加培训人员的特殊性,有针对性开展成人的形体、气质专项训练外,后期,还将排练高雅、优美的芭蕾节目,登上观湖的演出舞台,圆市民“足尖上的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