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开展领袖培养小组 培养社区义工骨干

编辑:杨维易2017-04-14 12:0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赵倩 邓乐平)近日,福城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为了着重培养社区义工骨干,提升和突破义工的综合能力并树立典型,培养优质、高效的义工团队领导者和管理者,形成领袖带动效应,特联合大水坑社区工作站社会事务部门和大水坑社区铭晨义工协会开展了为期5节的“感恩你我,义路相随”义工领袖培养小组活动。

在小组开展过程中,社工分别从志愿服务理论知识、人际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游戏带领技巧、自我领袖气质剖析、活动策划能力、义工主题影片赏析等方面对组员进行了培训,还设置了“头脑风暴”环节,并结合实操训练让组员都积极的融入到小组氛围当中,鼓励组员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合力拓宽思维,解决问题,完成任务。本次小组活动的开展,成功培养了一支社区义工骨干队伍,在后期的社区志愿服务事业中,这支队伍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并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提升社区义工服务的内在活力。

小组结束之际,义工骨干张志英分享说道:“通过参加这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我更加了解了自身的能力和特长,也更有信心和力量去面对社区志愿服务中所遇到的一切挑战。”据悉,此次义工领袖培养小组仅是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民生微实事“我们有爱,义路同行”义工成长新动力计划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后续还将通过义工交流座谈会、“义起超越”成长沙龙、团队建设、参访学习等活动的开展,增强义工的服务能力,以保证社区志愿服务的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