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1岁男孩走路总撅着屁股,爸爸脱下他的裤子吓傻了!

编辑:彭桂红2017-04-12 07:3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陈光杰给出一组数据,90°扭转,一星期左右坏死;180°扭转,3~4天坏死;360°扭转,12~24小时坏死;720°扭转,2小时就会坏死。

  睾丸发生了540°的扭转

  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浙大儿院泌尿外科陈光杰副主任医师检查发现,亮亮的一侧睾丸发生了540°的扭转。由于错过最佳治疗时期,睾丸长时间缺血,变成了黑紫色,已经丧失功能,只能切除。

  更糟糕的是,亮亮是双侧隐睾,另外一个没有切除的睾丸也是留在腹腔内。陈光杰说,11岁的大孩子做隐睾手术效果不好,“他这样的情况,势必会对以后的内分泌和生殖能力都产生影响。”

  所谓隐睾,是一侧或双侧睾丸未能按照正常发育过程从腰部腹膜后下降至同侧阴囊内。一般胎儿在母体中,睾丸是在腹腔内。随着孕期发展睾丸会慢慢下沉到阴囊内。如果孩子6个月大仍然隐睾,就要及时手术干预,最晚不要超过一年。

  睾丸扭转手术黄金期在6个小时内

  新生儿期和青春期是高发期

  陈光杰说,睾丸扭转多发于20岁以下人群,尤其集中在两个年龄阶段,一个是新生儿时期,一个是青春期前。新生儿时期,宝宝还不会表达;而到了青春期阶段,男孩子遇到这个部位的疼痛往往比较害羞,不愿意和大人说,所以家长往往比较难发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