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北站社区举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4-06 10: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自闭症儿童总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独自闪耀,所以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宣传普及自闭症相关常识,呼吁更多人关注自闭症群体,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近日在龙悦居举行“点亮蓝灯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

“您好,您了解自闭症吗?”活动当天,社工身穿蓝色马甲,向居民分发宣传资料,讲解自闭症相关知识。同时,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系上蓝丝带,号召更多人加入此次行动,关爱这个特殊群体。现场,一些家长和小朋友在社工帮忙系上蓝丝带后,围成圆圈为活动加油打气,场面相当温馨。

“首先,我们不能够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这些孩子。”一名社工向居民介绍道,虽然这些孩子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看到外面的世界,听到外面的声音,但没办法将看到和听到的结合起来理解,也因此难以融入到集体生活中来。在了解自闭症相关知识后,一些居民也提出想要加入志愿者团队。“我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看到这些介绍后,想成为志愿者,尽己所能为这个特殊群体做点事。”谢女士在现场说道。(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廖燕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