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网格员及时扑救起火出租屋

编辑:彭桂红2017-04-06 10: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澜君子布社区一间出租屋因电线短路引发火情,所幸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发现和奋力扑救,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当日18时,观澜君子布社区网格员黄亚仔刚到网格站准备上班,突然发现办公室附近的龙兴新村6号四楼窗户浓烟滚滚并窜出火苗。“不好,着火了!”训练有素的网格员临危不乱,立即拨打了119报警,同时呼唤严锋晓等4名同事,抱起办公室里的灭火器跑向事发地。网格员进入出租屋后,第一时间关闭电闸,当房门打开时,网格员一组人用灭火器喷向1米多高的火舌,另一组队员则提水泼洒明火。通过网格员奋力扑救,火势得以初步控制。随后,消防中队队员、社区义务消防员赶来,网格员协助消防官兵最终把明火扑灭,成功化解了危险。

据初步勘查,此次起火原因为空调电线老化短路引发。同层邻居表示,要不是网格员及时发现灭火,火势蔓延整栋楼,后果不堪设想。(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