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观澜司法所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10: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观澜司法所紧紧围绕“一月一主题”普法工作的思想架构,每月针对不同普法对象深入开展普法活动。按照普法主题安排,3月30日,观澜司法所在老街公园开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增强妇女维权意识”普法宣传活动。

本场普法活动以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婚姻法》等法律知识内容为主,向现场群众解读家庭暴力、重婚、男女平等等与妇女权利的问题,引导妇女群众积极学法、懂法,只有这样,才能杜绝自身合法权益被社会陋习侵害,才能运用法律武器维护遭受损害的权益。

为使群众得到便利的法律服务,观澜司法所工作人员会同社区法律顾问、律师、社工在活动现场开辟了咨询区域,包括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在面对遭受家庭暴力的群众,律师从法律角度指导她们如何家暴取证、如何诉求取得保护等,社工则对经受家暴创伤的痛苦心理进行介入安抚,双管齐下的引导手法,受到现场群众的称赞。(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柯丹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