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召开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 总结经验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10: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澜积极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

日前,观澜街道召开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集中讨论现存不足,积极研究整改措施,总结工作经验,狠抓薄弱环节,大力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工作,力求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好、素质高、政治强的党建工作者队伍。

会议指出,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任重道远,党的基层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是落实各项政策和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目前,观澜街道各社区主要存在四个薄弱环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度缓慢;社区标牌标识整改尚存在薄弱环节;社区党委“四项权利”落实不到位;“四议两公开”工作机制运行不够顺畅。

会议要求,针对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的薄弱环节,各社区党委务必高度重视。要提高认识,以推进党建标准化达标工作为契机,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合理分工,建立达标工作任务清单,严抓落实情况;要针对问题抓整改,确保各项指标通过达标验收,力争各社区年底前100%完成党建标准化达标工作;要建立工作报告和督导制度,明确目标、措施和进度要求,定期开展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社区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不回避、敢担当,真正把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放在心上,通过标准化建设保障基层有经费、有能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将政策红利最终落到群众身上。(通讯员 王雨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