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龙华之星”引领群星闪耀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10: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让“龙华之星”引领群星闪耀

春天总是传递着蓬勃的生机,孕育着生长的力量。这个春天,第四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再次与大家见面,10名第四届“闪亮龙华人”和“闪亮龙华人”提名奖获得者,或倾一己之力,或践一生之诺,用卓越的成就和感人的事迹,展现着龙华人的精神风貌,传递着超越时间和地域的力量。

总有这么一群人,甘用毕生的心血,回应着这个时代的精神渴求和信念坚守。比如为国争光的奥运选手黄博凯,深耕行知文化的好校长满晓螺,爱岗敬业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助人为乐的五星级义工李展春,自强不息的全国劳动模范李晓光,扎根龙华的优秀民警艾克热木·艾山,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群体小草义工服务协会,诚信待人、用心服务的社区网格员邓金成,还有名列深圳“十大神探”的陈江,社会公益的践行者许楷楠。

也总有那么一群人,危难时刻显身手,在平凡生活中绽放普通人的人性之光。合力帮助八旬老人完成漫漫寻亲路的刘华冰、曲虹霏,抢险救援的好战士朱官福,勇斗歹徒的公交司机王晓兵,扶弱救困的好夫妻丁志强和黄玲,无私奉献的城市美容师陈雄华,邻里和睦的典范龙悦居“有爱的33楼”住户,内心光明的盲人按摩师陈秋艳,热衷公益的美德好少年陈佳瑜……

夜空中最亮星星光彩夺目,而整片夜空更因为群星漫布而永恒璀璨。“闪亮龙华人”评选是一扇窗口,获奖者及提名奖获得者都是龙华乐善好施、友爱互助、自强不息、勤劳勇敢精神的集体体现,拥有更多坚定信念、笃定信仰的人们,才得以构成这个社会不朽的精神底座。每一个平凡龙华人的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坚守,都有荣光闪耀的时刻。正是得益于这些普通人的坚守,社会这辆列车才能一直往春天开,龙华人才能在建设家园的过程中,实现对更好生活的追求。

无数涓滴细流,最终汇成蜿蜒水道,奔向大江大海;今天最亮的“龙华之星”升起,明天无数繁星将闪耀中轴新城的整个夜空。(栗中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