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听听榜样的声音 重温“闪亮龙华人”动人的故事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听听榜样的声音 重温动人的故事

让“闪亮龙华人”精神感染你我他

王晓兵:遇到事情我还会再出手

“我其实没干什么大事,我的愿望也很简单,就是认真踏实干好本职工作,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王晓兵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也是本次十名“闪亮龙华人”之一,他说出的话语朴实却动人。“开车在路上安全第一,乘客上车了,就相当于把性命也交到了司机手上,作为司机,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集中注意力开好每一趟车。”王晓兵说。

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去年9月,王晓兵见义勇为制服持刀伤人男子的壮举让他成为红人,当警方想为他申请见义勇为奖,他婉拒了,因为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不足挂齿,下次再让我遇上这种事,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能帮则帮嘛。”

艾克热木•艾山:继续全心守护龙华的安宁

艾克热木•艾山是龙华警队唯一的维吾尔族民警,在守护平安的岗位,他一干就是11年。获得“闪亮龙华人”的荣誉,他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骄傲和激动。“这是大家对我们基层民警工作的认可,这份荣誉属于和我一块奋斗的兄弟们,我们一同分享这份喜悦。”

艾克热木•艾山有两个孩子,由于工作原因经常要熬夜加班,两三天见不到孩子于他而言是家常便饭。提起孩子,他十分柔情地说,希望能为孩子树立起榜样,做让孩子觉得骄傲、自豪的父亲,“未来也继续立足本岗位,全心全意在龙华守护人民的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