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用再去火车站 民治便民服务区可自助购取火车票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便民服务区可自助购取火车票

全市首台站外自动售(取)票一体机在此投入使用

记者从民治街道了解到,经过多方协调推进,此前已入驻民治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的全市首台站外自动售(取)票一体机正式调试对接成功,市民凭借身份证不用到火车站即可在自助便民服务区购取火车票和高铁票。

昨日,记者前往该自助便民服务区走访,这种全新的设备整体外观类似银行ATM,界面清晰易懂,市民只需要根据屏幕上的提示按步骤逐步操作,就可以在设备上查询、购票,也可以凭身份证在设备上取此前在网上购买的火车票和高铁票。该自助终端目前只能使用银联卡购票。

记者了解到,这部站外自动售(取)票一体机是经过了多方的积极协调、大力推进,才最终顺利“开工迎客”的。这类自助终端机目前已经在火车站售票大厅及候车大厅出现并广泛运用,但从站内“走到”市民身边,无疑为市民带来了更多便捷。

民治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在今年1月24日正式开放,是目前功能最全的全市第一家综合性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共有出入境自助办证机、居民身份证申请机、交通违章缴费机、金融社保自助终端服务机、自动售(取)票一体机、政务服务终端机6种类型7台终端机进驻,为市民提供“全天候”“多领域”“自动化”政务服务的便利。据统计,开放以来,自助便民服务区已经成功办理业务1959宗。(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