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盗砍龙华13棵景观树 5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盗砍13棵景观树 5名嫌疑人被刑拘

龙华公安、城管联合执法显威力

路边景观树遭盗砍只剩树桩。

近日,龙观西路和布龙路交会处13棵景观树被人盗砍,区城管局获悉此事后迅速联手公安部门进行调查,最终5名涉事者被警方刑事拘留。

在得知龙观西路与布龙路交会处部分景观树被人恶意砍伐后,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执法监察大队、公园管理中心介入调查,并联合龙华公安分局启动联合执法机制。龙华派出所接到情况通报后迅速开展视频研判及现场走访勘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全力配合警方办案。

3月28日晚7时许,在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后,龙华派出所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发现正在砍伐树木的嫌疑人。警方迅速出击,将涉事的“鑫龙行爱车养护中心”主管黄某和店长陈某等8人抓获,被抓获人员对砍伐景观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统计,涉事人员前后3次共砍伐13棵景观树。目前,黄某和陈某等5人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树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