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对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街道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行动

开展“执行力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廉洁自律提升”三个工程,向干部队伍“庸懒散”问题“亮剑”

昨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作风效能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对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即日起,大浪街道将围绕“治庸治懒治散,凝神提能增效”,全面开展作风整顿、效能提升行动,为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城市建设年”中心工作,加快建成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动员会上,首先播放了干部队伍作风明察暗访片,展现了部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涣散,重点工作任务“慢作为”等问题,形成强大震慑。大浪街道这次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行动,正是要着力整治干部队伍“庸懒散”突出问题,其中包括工作能力上的“庸”、工作效率上的“懒”、工作作风上的“散”,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快速高效落实等为目标,实现“建设提速、管理提效、服务提质”三个方面的提升。

据悉,此次大浪街道作风效能提升行动跟以往单纯作风整顿不一样,除了扩大对象范围,将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也纳入进来,还将作风整顿与街道2017年111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干部员工培训、制度建设等相融合,并突出结果运用,把作风效能提升行动结果与年度考核、选拔运用、绩效考核相结合,让作风效能提升行动“可监督、可检查、可考核、可运用”。

在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行动中,大浪街道将开展“执行力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廉洁自律提升”三个工程。在开展“执行力提升”工程中,将以督查为手段,通过定期通报、抓制度实施,推动2017年年度目标任务高效落实,各项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任务强力推进。在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中,将分层次开展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将从严管理与关心关爱相结合,释放队伍活力,激励队伍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在开展“廉洁自律提升”工程中,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实施问责追责,督促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为扎实推进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行动,大浪街道专门制定了《大浪街道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行动方案》及《大浪街道执行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大浪街道“721”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大浪街道廉洁自律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三个子方案。

动员大会上,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指出,要通过扎扎实实地查问题、找原因、做整改,要转变观念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着眼长效抓落实,把作风效能提升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通过全面开展作风效能提升行动,实现大浪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干部更有责任担当、队伍更加紧密团结、群众更加幸福满意的目标。(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芬 吕丹红)


 

●开展“执行力提升”工程:以重点项目督查督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完善规章制度建设为重要抓手,提高中心工作落实效能以及政务服务质量。

1

严抓督查考核,强化工作落实

2

严抓窗口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3

强化制度执行,务求履职担当

●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以能力素质提升为核心,通过“721”模式,即“70%在工作中学习、20%在交流中学习、10%在培训中学习”,建设学习型队伍,促进干部队伍“学习氛围提升、思想素质提升、创新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升”。

●开展“廉洁自律提升”工程:通过加大廉洁教育力度,增强纪律自觉性;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强纪律约束力;通过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增强责任意识。

1

加强廉政宣传教育,筑牢廉洁自律基石

2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队伍纪律作风

3

强化执纪问责工作,切实做到违纪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