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宣传文化:思想引领昂扬向上 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思想引领昂扬向上 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回眸全区五年来的宣传文化工作,一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画卷徐徐展开

宣传上唱响“龙华好声音”

五年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硕果累累

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回眸全区五年来的宣传思想工作,一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画卷徐徐舒展: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围绕中心工作唱响“龙华好声音”,文明之花美丽绽放,团结鼓劲、昂扬向上的氛围浓浓……

一个个创新举措,一串串丰硕成果,恰似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奏响龙华宣传思想工作发展的春之舞曲,为“一城四区”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理论宣传教育根深叶茂

注重思想引领,理论武装工作在大众化、通俗化方面深入拓展,这是龙华区宣传思想工作的一大特色。

或邀请国家、省、市专家讲解文件精神,或组织集体研讨会,或推荐好书分享心得……龙华区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数据是做好的佐证:五年来,全区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围绕“四个全面”、改革创新等组织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60余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学一做”等专题,召开党工委中心中心组扩大学习会9场;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本》供领导干部研究学习,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除了开展系统的理论学习,龙华区还扎根群众,让理论宣传教育更具感染力。在民治街道有“图书馆之夜”享受夜读乐趣,在大浪街道可参加“大浪,因悦读而美丽”主题摄影大赛,在观澜能走进“我开心、我快乐”亲子阅读绘本堂,在龙华街道可参加“我的梦”修身齐家演讲大赛……每年的读书月都是一场文化盛宴,“全民读书、人人‘悦’读”的书香氛围”浓厚。

一间宽敞的教室里,摆放着一块写满英语单词的书写板,一名北大在读学生正为30多名青工授课,这是外来青工在“清湖学堂”努力学习的一幕。据悉,清湖社区学堂项目始于2011年底,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群热心公益、关怀社会的青年学子发起,初衷是透过公益文化课堂来服务一线青工、建设基层社区。如今,清湖社区学堂依托社区公益课堂,服务外来青工数万人次,成为了青工学习、成长的好家园。

五年来,全区先后组织100多项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涌现出“清湖学堂”等市级读书月品牌,推动形成读书、学习的文明风尚,市民素质不断提升,龙华渐渐成为满溢书香的文化之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