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义工服务中心获评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义工服务中心获评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记者从民治街道了解到,在广东省文明委举办的2016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民治街道义工服务中心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殊荣。日前,民治义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在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发言,分享创新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经验。

民治街道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民治义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06年,目前有注册义工43330名,其中156人被评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23人被评为深圳市“百优义工”,11人被评为广东省“五星级义工”。2006年至今,该服务中心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930次,服务人次达165388人次,服务时数达577620小时。这一个个数据正是民治人奉献爱心、热情涌动的体现。

深圳北站是展现深圳形象的重要窗口,日均客流已达50万人次,而这也是民治义工服务中心的服务重点。目前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在站内已组建起“六站六队”,“六站”分别是4个U站、1个U彩爱心家园和1个S站,“六队”则是党员志愿者队、交通文明志愿者队、文化宣传志愿者队、应急巡逻志愿者队、U彩爱心家园志愿者队和外语服务志愿者队,总人数超过2100人,由此铺开一张立体精细的“服务网”。同时,民治街道联合深圳北站二十多家成员单位,成立了深圳北站联合党委和联合团委,增强各单位联动性,推动志愿服务向更深层次发展。

除了深圳北站志愿服务外,民治义工服务中心还组织义工积极参与“四点半学校”志愿服务、路口交通文明劝导服务和学雷锋活动等多项社区志愿服务,“红马甲”活跃在民治辖区每个角落。(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