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一天拆除“插花地”乱搭建群4000平方米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联手坂田街道开创查违新模式

一天拆除“插花地”乱搭建群4000平方米

图为清拆现场。

“轰隆、轰隆……”5台大型挖机同时作业,建筑墙体不断掉落,一处处乱搭建被夷为平地,龙华街道以“滚石下山、势如破竹”的凌厉攻势拆除违建。昨日,龙华街道首次与龙岗区坂田街道合作,集结查违、综治、公安、交警、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两街道各出动300余人,通过联合执法拆除清湖社区清吉路与五和大道交会处的插花地乱搭建,累计拆除违建约4000平方米。

拆违现场,“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局跨区联合行动拆除现场”横幅被高高挂起,市、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龙华街道和坂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均在现场指挥。据悉,当天联合拆除建筑物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与龙岗区坂田街道交会处。该地块多年前陆续出现非法建设的永久性建筑、工程板房、集装箱等10处,分别用作餐厅、小卖部和工人居住区等。多年来,业主和租户利用插花地的特点,有意规避两区执法部门监管,区域内经营、居住等情况复杂,存在消防、卫生、治安等安全隐患。此前,龙华区先后多次对该区域开展执法行动并拆除了部分乱搭建,但由于两区插花地管理难度大,管理效果不佳,“脏乱差”现象一直无法根除。

为彻底终结此处城市顽疾,保障执法行动顺利开展,龙华街道主动与龙岗区坂田街道对接,通过跨区联合执法解决该区域乱搭建问题。行动前,龙华街道开展了多次实地调研,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涉违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梳理,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解,并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

据了解,此次由龙华街道率先提出的联合执法行动,是我市规划监察体制调整以来组织的首次跨区联合执法行动,开创了查违新模式,为该区域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场查违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联动,持续加大清拆力度,坚决打赢查违攻坚战。(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媚 陈静 张媚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