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丹湖社区开展社工宣传周 整合资源服务居民

编辑:杨维易2017-03-28 23:2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爱心义工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

 

居民观看社工宣传展板。

龙华网3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甜甜)为积极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组织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总结我市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经验,展示专业社会工作成效,同时也是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更深入地了解社工、了解社工服务,3月26日下午,福城丹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丹湖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丹坑中心一楼开展了以“发展社会工作,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以社工整合资源为突出点,邀请到了远东学校的师生以及社区爱心义工人士为社区居民带来美容、美发、美甲、小家电维修、节目表演等公益服务,通过这些公益团队或个人的服务让资源整合这项工作在社工工作中得到更好的体现。

同时通过社工宣传展板、中心折页等宣传媒介让居民对社工有一个最直观的认识,将中心服务推向每个参与的社区居民。“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现场还进行了义工招募,许多居民看到现场协助服务的义工觉得非常有意义,也纷纷填写义工申请表加入义工队伍。

社工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助人的事业,随着深圳社工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认识社工。参与活动的居民李先生表示,以前最开始的时候他也不知道社工什么,后来自己上班的公司工会的社工组织他们参与活动后他第一次接触到了社工,现在社区里面经常有社工组织活动,他对社工已经有比较深的认识了。随着社工的发展他相信“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会为更多人所传唱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