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童独自留家反锁受惊 大浪网格员及时发现化险为夷

编辑:杨维易2017-03-28 23:3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瞿兵 赖小平)3月27日,大浪网格员及时发现一男童独自反锁在家,迅速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并协助消防人员开启房门解救男童,化险为夷。

当晚9时许,大浪网格站督导检查组对网格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经过凯滨新村某出租屋时发现有小孩在屋内哭喊并不断敲打门。网格员耐心安抚、询问,了解到该小孩名叫小宇,今年7岁,父母有事外出将小宇独自留在家。小宇想外出找小朋友玩却不慎将门反锁,呼喊父母无人应答,因此受到惊吓,嚎啕大哭。督导检查组一边安抚小宇,一边安排片区网格员立即登录“深圳市社区网格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查询该住户的信息,根据之前登记采集的联系方式与小宇父亲、母亲联系,并安排一名网格员去找房东前来协助开门。

几分钟后,小宇父母和房东赶到,但因房门被反锁,无法从外面打开,于是网格员果断报警联系消防人员,并协助赶来的消防人员成功将房门打开。门打开的那一刻,小宇母亲李女士箭步冲进了屋里,一把抱起哭成泪人的儿子,自责不已。

由于发现及时,小孩除了受到一些惊吓并无大碍。看到小男孩无伤害,网格员也舒了一口气,叮嘱小宇父母不要再把小孩单独留在家里后安心离开,继续往下一栋出租屋进行检查、登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