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罗屋围社工周:以服务了解社工 以活动走近社工

编辑:杨维易2017-03-28 23:2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大浪社康医护人员在社工宣传周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

美容美发学生为居民开展化妆体验活动。

龙华网3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万贤)3月25日下午,一年一度的社工宣传周活动在大浪罗屋围社区公园举行。今年是深圳发展社工服务以来的第十个社工宣传周活动。10年的社工宣传之路,大多都是通过展架、折页、宣传品等平面广告向居民介绍和宣传社工。而今年罗屋围党群服务中心另辟蹊径,用活动体验的方式让居民走近社工。

罗屋围这样的外来人口聚居地,很多居民对社工仍然不了解。为了让居民切切实实了解社工,走进社工,党群服务中心整合了社区志愿者、社康医务人员、美容美发学校等公益资源,现场为居民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服务、过期药品兑换服务、美容体验、美甲体验、美发体验等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体验告诉社区居民,社工是什么。

活动现场,50民居民体验了测血压健康咨询服务,过期药品兑换为20个家庭提供了兑换服务,美容、美发、美甲吸引了社区一批年轻的居民参与体验,社区老人还参与了免费剪头发活动,总共约200多人现场体验了社工服务。

相关新闻